close

一個想法,或者一個轉念,下定決心後就足以讓我完成一件事情

 

耳洞這件事,其實我掙扎了近十年

推託的原因很多,怕穿了後影響耳朵穴位或者命運,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,怕穿了後會後悔....云云

還有,下輩子不願當女人。

 

這輩子穿了耳洞來世仍是女性這個說法忘記承之於誰,然而它卻刻畫於我心上最深最久,而且恐懼

下輩子想當個男人,成家立業,放手於自己的事業,盡管衝刺

而非被這世道深深壓抑的女性框架給綁手綁腳,瞻前顧後,最終仍被世俗觀念所束縛,被迫放棄自己想追尋的道路

 

這想法或許被人訕笑或者被人質疑過度詮釋

然而,身為女性,人身安危、必須賢慧、必須為家務小孩犧牲、職場上的不平等.....

這些似是而非的框架,讓我無法從容優雅的面對自己性別,取而代之的是憂慮及害怕

 

但就是來台北實習的某一天,突然地,便想穿耳洞

約莫是貪圖實習勞累之餘,還能簡單妝點自己

 

這個想法很快就告訴了YO,他聽了倒是波瀾不驚,大概是習慣了我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,只是淡淡地問了一句:"咦,你下輩子想當女人了喔?"

這句話反倒讓我吃了一驚,因為在下定決心時,我早把之前困住自己的理由給忘得一乾二淨

想了一會後,我說:"我下輩子還是不想當女人。"

 

但是我開始接受自己身為女人的事實,也接受自己可以不賢慧的事實

事在人為,害怕框架困住自己,其實是因為自己詳閱嫻熟了那些約定成俗,深怕自己與框架不同罷了

然而,我就是我,一個性別就是有先天上的限制,但心靈作為不一定要限制

我感謝日漸開放的社會,看到更多人願意傾聽自己的靈魂而突破性別,其實那是我所樂見的

 

而我這麼勇敢於面對自己,約莫也是因為YO的賢慧和放手吧

 

YO:但我不想當男人

我:那我們就成為同性戀吧,哈哈

 

YO的臉上掛滿無奈和線條,我卻笑得非常開懷

因為,我終於不介意性別這件事了,無論哪個性別,我都要活得精采

 

===========

 

連續幾天午後豪大雨,把我的興致都打消了

雖說有第三個颱風要侵襲台灣,但今天卻意外得非常晴朗

 

稍微上網查詢了一下,我循著上次尋找的步伐,來到了台北頂好名店城3F-10

"美國進口女伯爵 INVERNESS 無菌耳環"

 

跟網路上說的一樣,簡單、乾淨,阿姨看起來很有耐心

挑了許久,我選了用機器打的,一對小顆白鑽 (500NT)

 

阿姨先是幫我消毒,揉了我的耳垂揉到發熱,而後幫我定位

我說好之後,她就幫我用機器打

很快,而且沒什麼痛感,打的時間大概不用三分鐘

 

我忍不住道:"沒想到我掙扎了這麼多年,卻只花了三秒鐘就打好了。"

 

阿姨笑了,一邊幫我塗藥膏,一邊跟我說要如何消毒

只要碰了水,都要在耳針和棉花棒上塗上酒精,耳針前後都要消毒

一天轉個1.2次,盡量帶一個月不要拿下

 

拿著名片和酒精,我便離開了

穿了耳洞的感覺是什麼?

 

我只能說,我仍是我,未曾改變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ny8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